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訊息】臺北盆地的前世今生:內雙溪地質地景之旅


臺北怎麼從一片丘陵,變成一座湖,最後變成現在的樣子?
究竟,臺北還藏了多少地質故事,這些故事又如何默默地影響了你我現今的生活呢?

內雙溪自然中心將在 9/3、9/25 舉辦「臺北盆地的前世今生:地質地景之旅」主題活動,歡迎小學五年級以上的親子大眾一同來報名,在專業講師的帶領下,實地走訪大崙頭山,閱讀臺北地質地景,探尋那些埋藏得很深、卻又離我們很近的故事!

【新聞稿】臺北市內雙溪地質地景之旅 9月與你有約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819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臺北市內雙溪地質地景之旅  9月與你有約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93日、925日將於內雙溪自然中心規劃2「臺北盆地的前世今生」地質地景之旅。邀請國小五年級以上的小朋友與家長一起來:玩石、爬山、話地質!

【好康相報】呷百呷飽:山圳梯田好食平安祭 ~溪山社區歡迎您~

內雙溪小編要來好康相報:

位在內雙溪的在地社區「溪山社區」,將於 8/28(日) 舉辦「呷百呷飽:山圳梯田好食平安祭」活動。

您絕對意想不到,在台北市中也可以感受難得農村味~

活動現場將舉辦友善小農市集,呈現在地好食材;還有童玩 DIY 與「不插電」戲曲表演。

傍晚夕陽西下時,更有社區媽媽使用在地有機食材的「上菜秀」等你來品嘗喔!

好吃好玩好熱鬧,溪山社區邀請大家一同來體驗,在台北市中也有梯田水圳旁的農村盛宴喔!



【自然筆記】內雙溪石頭厝的身世之謎


  說到「地質」,大家是否第一時間覺得生硬與充滿距離感?如果說地質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默默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樣貌,是不是覺得遙遠又難以感受呢?這裡,內雙溪小編要來說一個「石頭屋」的故事。

  常常來到內雙溪的朋友都有個疑惑:好端端的山上怎麼有一棟石頭屋在這裡?位在登山步道口前面,遠看以為是廁所,走近了又發現不是,到底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