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看見溪流安靜蟄居 臺北市的水水生命力!

看見溪流安靜蟄居 臺北市的水水生命力!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5年5月23日
聯 絡 人:科長 陳彥成
聯絡電話:0988-823653
看見溪流安靜蟄居 臺北市的水水生命力!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5月份在內雙溪自然中心舉辦2場「水水內雙溪」主題活動,帶領臺北市的親子朋友走進清淺溪水中,找尋蟄居溪流的精彩小生命!親身體驗溪流截然不同的生命力。


  大地處表示,大小朋友初次涉入溪水中,常見驚呼拉開探索自然的序幕,水流的冰涼、石頭的滑溜,深刻刺激你的身體五感。內雙溪自然中心教師群將帶領學習在溪中行走的要訣,運用各種觀察工具與觀察方法,向溪流中許多魚蝦,說聲「嗨」!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位於士林區雙溪流域的中上游。每年均提供環境教育課程,推廣森林與溪流水資源的重要。今年除了五月的親子梯次以外, 6月19日將舉辦「水水內雙溪──成人梯次」,歡迎18歲以上的大朋友免費報名!
  6月19日的課程,將探討水資源的利用管理,對環境與人類生活的影響,也將與大家一起玩「悅讀水森活」桌遊。歡迎對於探索水資源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參加喔!自5月24日中午12時30分開放報名,限額30人,額滿為止。所有課程資訊及最新公告,都在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公布,或e-mail至電子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或電話洽謝小姐,電話:(02)2841-4705#12。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在講師的帶領下,進行溪流觀察~
在講師的帶領下,進行溪流觀察~
在溪裡自由地展開探索之旅 在溪裡自由地展開探索之旅
利用窺箱,看見水底發生的小秘密 利用窺箱,看見水底發生的小秘密
使用科學調查工具,一起當公民觀察家
使用科學調查工具,一起當公民觀察家
翻起溪底的小石頭,可能有大驚喜喔! 翻起溪底的小石頭,可能有大驚喜喔!
水教材桌遊,讓大小朋友都精彩投入~ 水教材桌遊,讓大小朋友都精彩投入~
不起眼的角落,有許多生命的痕跡 不起眼的角落,有許多生命的痕跡
一起加入雙溪豐富的生命饗宴吧!
一起加入雙溪豐富的生命饗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