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UNO!森林社區-內雙溪生物紙牌遊戲開箱~


小雪剛過,凜冬將至。在冷颼颼的冬天,森林居民們都躲到哪兒去了呢?是樹洞裡面、還是石頭縫縫中呢?

咦?!原來他們全躲進內雙溪的紙牌遊戲裡了!!

紅楠、大頭茶、大冠鷲、赤腹松鼠......每個居民都躲進色彩不同的牌卡裡頭了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內雙溪「繽紛的森林社區」--紙牌遊戲吧!
 

【活動花絮】竹取物語-用工作假期發現竹子魅力

倘佯在竹林間,享受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動。
你曾在寒冬因為一碗竹筍湯而心生暖意嗎?或者在農村田野間坐在竹籐搖椅上休憩過片刻?還是跳過竹竿舞、住過竹屋,甚至吃過竹筍炒肉絲呢?最最最少,也曾用過竹筷吧!
  『竹』曾經在生活周遭幾乎無處不在,有著各式各樣的用途,但當科技時代的來臨,讓生活中充斥更多便利的材料後,竹子的應用也慢慢變少了。

為了喚醒與我們連結很深的『竹』文化,在秋高氣爽的9月,內雙溪自然中心招集了從各方來的夥伴,一同創造內雙溪的「竹取物語」。

【新聞稿】大地處屢創佳績 內雙溪勇奪環境教育雙獎!

大地處屢創佳績 內雙溪勇奪環境教育雙獎!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11月5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3653
大地處屢創佳績 內雙溪勇奪環境教育雙獎!
  鏗鏗鏗!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內雙溪自然中心首度榮獲第四屆「臺北市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104年10月29日獲得市府頒獎肯定,另外也在國家級比賽中,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社教公益獎」,預計104年11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大地處內雙溪自然中心勇奪環境教育雙獎,可見耕耘環教課程及推廣成果之用心與付出,除了讓市民朋友「有感」外,也獲得市府各機關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