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花絮】上下遊雙溪,走訪夏日清涼水議題

內雙溪自然中心今年度的特別企劃之一:「上下遊雙溪」日前剛執行完第二個梯次,在過程中陸續收到不少寶貴的學員回饋,其中更有公民記者夥伴,幫我們紀錄了難得的野外課程畫面,成為第二梯次夥伴與中心共有的珍貴回憶。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四方夥伴在6/10、6/13的雙溪走游吧:

影片連結請按我

【新聞稿】內雙溪自然中心 邀您一起聆聽蟲鳴與蛙聲的夏夜大驚奇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4年6月9日
聯 絡 人:陳彥成科長
聯絡電話:0988-827613
內雙溪自然中心 邀您一起聆聽蟲鳴與蛙聲的夏夜大驚奇
螢火蟲和蟑螂,在你的驚鴻一瞥中是否長得一樣?昆蟲是與人類生活最「親密」的自然生物,但也許你還不是十分了解他?內雙溪自然中心在蟲聲唧唧的仲夏夜裡,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在7/4、7/19的週末夜晚,來內雙溪與昆蟲約會~
  通常人們想到「蟲蟲」時,總是懼怕、厭惡的感覺多過好奇與欣賞。其實,除了造成居家困擾的蚊子、蟑螂等昆蟲以外,也有其他為數龐大的昆蟲,默默在自然界中完成授粉等重大任務,甚至深入你我的生活用品當中:身上所穿的蠶絲衣裳、杯中泡的冬蟲夏草藥茶、或者保養品中蘊含的蜂蠟等等,都是由小小昆蟲世界得來的呢!
  要如何認識這些有時恨得牙癢癢、卻又無比重要的小夥伴呢?很多隻腳的「毛毛蟲」是不是昆蟲?很多隻腳的蜈蚣也是嗎?鞘翅目、鱗翅目……眼花撩亂的昆蟲分類,到底該怎麼親近?內雙溪自然中心特別準備了讓大小朋友都能快速上手的昆蟲觀察課,帶你一起認識白天與晚上,身邊活潑又豐富的六足小世界!
  大地處長黃立遠表示,臺灣島素有「昆蟲王國」雅稱,臺灣的複雜地形景觀、多變的氣候型態及多樣性的植物相,提供多樣性的昆蟲棲息環境。內雙溪自然中心由過去的苗圃轉型為自然中心,多樣化的植物與安全的環境,十分適宜學童進行夜間觀察與自然探訪。
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強調,內雙溪自然中心於102年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為臺北市優質的環境教育場所,夜間觀察課程更是推出以來即受到廣大好評,歡迎市民大眾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預計於6/9開始進行網路報名,詳細的課程內容及報名事項,請至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或者洽詢專線: (02)2841-4705#12、nsx.service@eeft.org.tw
內雙溪自然中心交通資訊:
一、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27號
二、 交通資訊:
(一) 自行開車:臺北市區往外雙溪方向,由至善路三段沿碧溪產業 道路上山抵達(設有停車場)。
(二)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轉搭
1. 公車市民小巴1至溪山苗圃站下車。
2. 公車小18至碧溪橋下車,步行前往內雙溪自然中心(約30分鐘)。
三、 內雙溪自然中心停車場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蟲蟲拼圖,認識蟲蟲好幫手
蟲蟲拼圖,認識蟲蟲好幫手 
走進自然,尋蟲捉迷藏!
走進自然,尋蟲捉迷藏!
近距離的友善觀察,蟲蟲不可怕
近距離的友善觀察,蟲蟲不可怕
夏夜的熱鬧蛙鳴,你分得出幾種呢?
夏夜的熱鬧蛙鳴,你分得出幾種呢?
走進夜色裡,你發現哪些驚喜?
走進夜色裡,你發現哪些驚喜?
友善生物,道出你的仲夏夜之詩
友善生物,道出你的仲夏夜之詩
翩翩起舞的蝴蝶
翩翩起舞的蝴蝶
翠綠的蚱蜢
翠綠的蚱蜢

【課程方案】「仲夏夜與動物有約」 邀您一起聆聽蟲鳴與蛙聲的夏夜大驚奇

 

螢火蟲和蟑螂,在你的驚鴻一瞥中是否長得一樣?

昆蟲是與人類生活最「親密」的自然生物,但也許你還不是十分了解他?

內雙溪自然中心在蟲聲唧唧的仲夏夜裡,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在7/4(六)、7/19(日)的週末夜晚,來內雙溪與昆蟲約會~



【課程方案】 親子預約主題課程 方案說明

有趣的課程,總是秒殺額滿,怎麼辦?內雙溪自然中心今年重整歷年執行熱門主題課程,規劃成半日的精緻型主題,接受國小三年級以上的親子團體報名預約~還等什麼呢?

【活動花絮】 造出一個健康「食」、照顧「土」的可食地景(下)


  隨著上篇花絮中,夥伴們所學到的新知識,接著我們就要在中心動手實作啦!一早,各位夥伴們早早就來到內雙溪自然中心集合。今天,內雙溪一個既好看、好吃又以照顧環境為前提的地景即將完成。你跟小編一樣很期待嗎?

收集完所需資材,即將開始動工的場地,究竟最後會變出甚麼神奇的東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