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訊息] 手心裡的芬芳-園藝療癒之旅,大手牽小手一起感受自然的療癒力!


回想過往~
記憶中跟植物有些什麼連結嗎?
從觸摸到飲食,你曾經掀起過多少生命與生命之間的漣漪
內雙溪自然中心在4/18(六)邀您在百花齊放的時節裡,用雙手感受植物的趣味與魅力,發現心中渴望自然的慾望,啟動植物帶來的療癒能力。

將於 2015/04/09 12:30 開始網路線上報名,歡迎親子一起參與唷~


現今都市裡的人們常常在追求效率、創造經濟產值下生活,時間被工作占據,與家人同聚互相關懷的時間減少了!許多的壓力、文明疾病相繼而來,因此人們除了金錢的累積,也重視起身心靈的發展。
隨著社會的需求,綠自然療癒(Green Care)也開始慢慢被推廣與嘗試,希望可以藉由接觸自然,舒緩工作、生活上的疲勞與挫折,甚至讓孩子們從照顧植物的過程中學習觀察力、培養責任心。
內雙溪自然中心希望提供民眾一個紓解周間生活壓力的園藝療癒課程,一起感受植物神奇的能力,並了解香草植物的特性、繁殖方法以及生活的應用,相信你我都能有個更美好的優質生活。
活動簡介
回想過往,記憶中跟植物有些什麼連結嗎?從觸摸到飲食,你曾經掀起過多少生命與生命之間的漣漪! 內雙溪自然中心,邀你在百花齊放的時節裡,用雙手感受植物的趣味與魅力,啟動植物帶來的療癒能力。
以整座苗圃為教室,分享香草植物的故事,透過勞動參與和學習回饋給土地與自己。
教學目標
1.          學員能了解香草植物的特性、繁殖的方法與操作時機。
2.          學員能認識綠自然照顧的範疇。
3.          學員能體驗與自然互動中被安慰、舒壓的過程。
4.          學員能實際操作園藝技術演練。
5.          學員能運用園藝技能,協助內雙溪場域植栽移植工作。
活動時間
04/18(六) 9:30-16:305.5小時。
報到地點
內雙溪自然中心研習教室(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27號)
參加對象
國小三年級以上,一般親子大眾、一梯30
相關資訊
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客服信箱:nsx.service@eeft.org.tw 洽詢專線:0975-457-132
   
   
   
   
09:30
10:00
尋找
芬芳裡的記憶
研習教室
藉由小遊戲回想記憶中與自然的接觸,並分享
10:00
11:00
植物的療癒力
(植物與記憶)
研習教室
簡介綠自然照顧、香草植物的園藝栽培與應用,並分享因為自然環境而抒發壓力、療癒身心的經驗。
11:00
12:30
拼出心中的自然
教學中心
研習教室
學員分組尋找想要的枯枝落葉,並在紙上依主題創作拼出畫面並分享。
12:30
午餐
教學中心
自備環保、輕便的午餐吧
13:30
15:00
幫植物換個家
教學中心
(視天候調整)
1.學員就場地內之材料及所學技能,實地進行幫園區部分香草植物的換盆。
2.DIY自製小盆栽,創造獨一無二的植物盆栽
15:00
16:00
收成植物的恩惠
教學中心花園
研習教室
認識園區栽植的香草植物,動手摘採、清洗到沖泡成花草茶,並分享今天的收獲與園藝帶給生活的調劑。
本課程實際進行將視現場狀況予以調整


報名連結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