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盛夏小品] 水池裡的綠色精靈--水生植物


從水蘊草到四神湯

        講到「水生植物」,你可能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被彩色燈管映照得五彩繽紛的水族箱,或是自然課本上細細長長的水蘊草照片,也許背景的邊上還出現一個培養皿。其實,儘管平常我們的生活區域也許距離水邊有點遙遠,不過水生植物們可是走得離我們的生活非常非常近。

四神湯裡的芡實,是傳統的藥用水生植物。圖片來源:tranews 台灣美食新聞
(http://big5.taiwan.cn/sy/twly/200808/t20080825_731557.htm)

[活動訊息] 內雙溪自然中心生態池工作假期「清渠工作坊」,動手 打造 生態水池


什麼是「人工溼地」?生態池又「生態」在哪裡呢?內雙溪自然中心即將在炎炎夏日的 8/2-3 兩日,邀請大家一起來協助中心的水域環境的大改造囉!

你可以從專業的室內課程得到生態池的基本知識,同時也透過勞動參與和回饋學習,讓自己和內雙溪自然中心一起成長。

本課程因故延期至10/25-26,還沒報名的人快來共襄盛舉喔~

[線上挑戰] 內雙溪森林公寓住戶配對碰


        內雙溪自然中心一帶是大台北地區容易親近的低海拔森林。在這片森林裡住著好多的生物居民,但是每個居民喜歡住的地方都不太一樣喔。
        7/12內雙溪自然中心特舉辦了特別企劃「叮咚!叮咚!拜訪森林公寓」,當天在森林步道的健行旅途中,靠著觀察小指示,大家都發現了好多森林居民的蛛絲馬跡。
   
         線上挑戰一下~
                   看看你對森林生物有多了解吧!

[課程方案] 親子主題活動 7/20(日)、7/23(三) 「仲夏夜與動物有約」一起來探訪昆蟲與蛙蛙的世界吧!<感謝您的支持、線上報名額滿囉>




 熱鬧的仲夏時節,內雙溪的動物們個個活力四射,蜻蜓在水池邊跳華爾茲,夏蟬在樹上開心唱歌,蝴蝶與蜜蜂享受著豐盛的花蜜大餐,青蛙在夜晚唱著求偶情歌,不論是森林週邊或是水域環境都有著不同動物活躍的足跡,而你想要來參與這場狂歡派對嗎?
邀請您一起來拜訪內雙溪白天與夜晚多樣的昆蟲與蛙蛙世界,火熱季節限定,可是越夜越美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