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內雙溪居民誌] 酸酸甜甜好楊梅

        「五月果初熟,枝頭鶴頂丹。」內雙溪也打起小詩謎來了。各位可以猜猜看,這是指什麼水果呢?

        答案是──楊梅。


[課程方案] 103年森活學分班 國中小學戶外教學/到校推廣 開放預約申請囉

        今年的戶外教學,全班組隊前進內雙溪吧。你可以拜訪繽紛的森林社區,關心森林生物的左鄰右舍。走進森林背包客棧,一探森林生物們生存的獨門絕技。還是一同訪問森林服務公司,動手估算這個巨型的森林公司年營業額變化...
        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林生態主軸的戶外教學方案, 期待前來拜訪森林的孩子們透過靜心觀察與動手體驗,打開與生俱來的自然感官,發掘更多大自然的奧妙與重要性。 


[新聞稿] 內雙溪戶外教學即日起受理申請 前20梯補助部分車資!

內雙溪戶外教學即日起受理申請 前20梯補助部分車資!

  「內雙溪自然中心」位於士林內雙溪碧溪產業道路上,沿線山區具有豐富生態及完整林相,是北市首座森林型環境教育場所。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針對不同年度的參加對象,規劃了「繽紛的森林社區」、「森林背包客棧」以及「訪問森林服務公司」三種戶外教學課程,自103年3月14日起開始受理本市各國中小學校班級預約,每梯次20~35人,前20梯次申請戶外教學的班級,有補助2000元交通車資喔!

[課程方案] 園區工作假期「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邀你一起感受春天的綠意!

從電腦前移開雙眼,回想上一次是何時看過陽光透過葉子的金綠可愛?張開雙手,是否還記得植物的溼潤觸感?內雙溪自然中心,邀你在萬物甦醒的春天,一起彎下腰,用勞動感受植物們根土相連的生命力。

以整座苗圃為教室,學習園藝知識。也運用學習到的花木移植技巧,協助中心親手打造一座綠籬。透過勞動參與和學習回饋,讓內雙溪自然中心和你我一同成長。

[新聞稿] 來內雙溪「手心裡的森林」感受泥土的溫度!

來內雙溪「手心裡的森林」感受泥土的溫度!
  內雙溪自然中心是臺北市首座森林型環境教育場所!為提倡森林保育,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持續在內雙溪辦理環境教育推廣課程,103年的首場「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即將於3月22日登場,自3月10日(一)中午12:30開始線上報名,額滿為止,歡迎上班族、成人大眾等大朋友們參加,一同動手操作、學習基礎的花木照顧技巧!

[快報] 103年森活學分班開課囉!邀你一同「上山、下水、玩泥巴!」


        合歡稜線上的銀白悄悄退去,淺山步道旁的杜鵑正將一身嫣紅開遍。在103年的和暖春季,內雙溪自然中心新一期的森活學分班,也將在3月繽紛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