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內雙溪居民誌] 不可思議的育幼園

        來過內雙溪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大部分都學過,森林背包客的秘密武器之一"家庭力量大":生物們透過育幼的行為,保護自己的下一代,增加他們生存的競爭力(戶外教學-森林背包客棧)。並且在戶外觀察的時候,尋找螞蟻的巢、捲葉象鼻蟲的育嬰房或是數一數成群飛過的台灣藍雀,感受自然界中家庭力量大的威力。但今年11月來訪的班級卻遇到一個相當奇怪的育幼(?)現象,大家都感到相當的不可思議。

  11月中的某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中心的老師一邊等著預約班級的到來,一邊在中心到處明查暗訪。今天的觀察課要去拜訪誰呢?

[新聞稿] 守護森林 大家動起來 森活學分班結業囉!

        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籌設規劃的內雙溪自然中心,甫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由於區內森林動植物生態及地質、水文景觀別具特色,在「森林樂活、大地共享」核心精神下,102年內雙溪自然中心舉辦的森活學分班課程,在1340位市民大眾參與體驗下,圓滿結業囉!


        大地工程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以特有的森林生態系,及其豐富的動植物、地質、水文環境資源,在102年10月31日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通過,成為臺北市首座森林型環境教育場所!內雙溪自然中心亦運用森林生態資源,規劃多功能環境教育服務,營造一專業環境教育學習場域。

[自然筆記] 大家來找碴--內雙溪森林神隱術 解答篇

        大自然是一個豐富的寶庫,而自然觀察家就像是尋寶探險家,留意風吹草動、細看蛛絲馬跡,發現各種神隱在自然的有趣故事。一起來看看內雙溪小生物們的神隱故事吧~

<樹叢篇>
        內雙溪自然中心內栽植的植物中有不少是小生物們喜歡的季節食堂,仔細看這叢結實累累的春不老,在樹影晃動間,鮮豔的花紋閃過來、閃過去。


五色鳥A:咦~我們好像被發現了,要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