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花絮] 剖析溪流大小事


走進雙溪,大家在忙些什麼呢?
  內雙溪自然中心舉辦的「水水內雙溪」專業研習課程,透過水議題的教案操作及學習溪流調查方法,幫學員們的專業知能充充電;除此之外,當專業與專業碰在一塊,更激盪出許多精采的對話與想法喔!

  其中,要學習溪流的觀察與調查方法,當然不能「陸」上談兵囉!大家拎著裝備走進雙溪,用五官和身體,與溪流來場親密的交流。在探索溪流前,為了讓後續觀察生物的課程事半功倍,也為了大家的安全,必須先對環境的型態、樣貌等有基本的認識。那就讓我們先來「切蛋糕」吧!( 咦?)

[課程方案] 環境教育課程「森林水泱泱」踏入自然溪流中一同感受自然的生命與脈動


都市的近郊森林與溪流,除了是郊遊踏青的好所在,還肩負了守護生物多樣性、週邊的都市安全以及大地的永續的責任。

        一起走入離我們那麼近的自然中感受每一棵樹、每一滴水、每一個生物的脈動吧!把森林與水的各種元素組合成大自然的多功能服務網,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搭起連結。

         適合一般成人團體、學生團體、7歲以上親子混齡團體申請,體驗放慢腳步走入溪流、走入森林的自然踏查、深度認識溪流、森林的生物與自然生態。
*本課程方案可依預約團體需求及當日交通方式,調整課程時間(3~4小時)及活動場域。
*戶外踏查可選擇雙溪河段溪流生態體驗、或大崙頭山森林步道。


[相關文章] 內雙溪自然中心園藝工作假期「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圓滿落幕

學員們認真舖好土準備播下種子
  本處內雙溪自然中心於102年9月14日、9月29日舉辦了兩梯次「手心裡的森林-小園藝之旅」主題課程,共有58人次參加了一整天5.5小時的課程。本次舉辦的園藝入門課程,透過有趣的講座學習基礎的花木照顧概念,討論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園藝照顧問題,並透過基礎的園藝技巧練習,學習花木整理、照顧等基礎的照顧技巧。看大家一起捲起袖子,用專注及認真的態度,雙手體驗園藝的溫暖,打造一片美麗的小森林呢!

[課程方案] 內雙溪開辦兒童營隊「野外求森」囉。 準備好組隊勇闖森林關卡吧~

        涼爽舒適的秋天,最適合出外親近大自然。內雙溪自然中心開辦專屬兒童的營隊「野外求森」。邀請國小學生們離開電玩與沙發,一起探索內雙溪這座親切的小森林。

       與來自各地的新朋友一同組隊尋找、挑戰每一個森林關卡,發現關於森林的小秘密、認識密不可分的生物網、體會人與自然的友善關係,與尊重萬物、和自然和諧共存的可能。

[新聞稿] 內雙溪自然中心「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讓屋頂變成都市的小小水庫!

  擁有豐富生態及完整林相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是北市府正籌設的森林環境教育場域!為提倡森林保育及體驗綠生活,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將於10月19日舉辦「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課程,邀請大家一起來內雙溪自然中心參加雨水工作假期,藉由動手幫中心屋頂打造一座雨水回收系統,也將雨水回收DIY的知識帶回家,讓每一個屋頂或陽台,都可以成為都市中的吸水海綿,變成一座座小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