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 內雙溪自然中心「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讓屋頂變成都市的小小水庫!

  擁有豐富生態及完整林相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是北市府正籌設的森林環境教育場域!為提倡森林保育及體驗綠生活,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將於10月19日舉辦「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課程,邀請大家一起來內雙溪自然中心參加雨水工作假期,藉由動手幫中心屋頂打造一座雨水回收系統,也將雨水回收DIY的知識帶回家,讓每一個屋頂或陽台,都可以成為都市中的吸水海綿,變成一座座小水庫!
  大地工程處處長黃立遠表示,102年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課程以「動一動,讓森林更美好」為主題,共規劃14主題41場環教課程。在準備進入陰雨綿綿的冬季前,大地工程處於10月19日推出「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主題課程,邀請市民一同認識水資源的重要及困境、認識雨水回收系統的設計構想,並學習實做一個雨水回收系統!課程自10月4日中午12:30開始線上報名,共1梯次30人,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受理參加對象為高中以上一般大眾。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表示,以都市常見的30坪住家為例,若1公分高的雨水注滿30坪大的屋頂,收集之後大約可幫家裡省下1噸的水喔!而一個夏季午後雷陣雨的水量,亦可讓洗衣機洗兩三回呢!本次「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課程將引領學員透過可實踐的雨水回收系統,在水泥叢林不透水的表面逕流上,打造起一座座屋頂永續的小小水庫,為這個缺水的島嶼存一滴水水的希望!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何明育說,本次「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課程,將透過專業的講座,學習雨水回收系統的設計概念,也藉由實際動手操作組裝水管,讓雨水源頭變成可利用之水龍頭!大家不妨一同走入「內雙溪自然中心」,讓我們一起製作雨水回收系統,打造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永續雨撲滿吧!

  大地工程處說,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森活學分班」主題課程的報名資訊,可由「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 」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查詢。
相關參考附件:
附件1:「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課程簡章。(doc檔案)
附件2:「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報名辦法。(doc檔案)
附件3:「永續的雨撲滿-雨水回收工作假期」交通資訊。(doc檔案)

幫忙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屋頂,成為會吸水的綠海綿!
幫忙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屋頂,成為會吸水的綠海綿!

用感恩的心,把老天爺給的水留下來
用感恩的心,把老天爺給的水留下來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森林遊憩科
發稿日期:102年10月2日
聯 絡 人:何科長明育
聯絡電話:0988-82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