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公告] 預防狂犬疫情,內雙溪自然中心暫停申請、環教課程調整辦理

因應狂犬疫情,近期為降低民眾與野生動物接觸機率,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管理的內雙溪自然中心,即日起暫停申請:

一、 內雙溪自然中心(含藥用植物園及石頭厝地質教室):暫停一般開放(含假日)及暫停解說導覽申請。

二、 內雙溪自然中心辦理之環境教育課程,為因應安全考量,近期課程之夜間觀察、露營及森林步道觀察等活動,調整為白天課程,且活動範圍以教學中心及森林藥用植物園為主。各課程進行中,工作人員將加強周邊環境巡護,請參與活動學員避免脫隊或擅離場域,並請穿著長褲、包覆性佳之球鞋或登山鞋參加。

三、 相關注意事項:請民眾勿攜帶寵物前往周邊步道,若於山區活動,應避免接觸或餵食各種野生動物,如有發現動物屍體或疑似狂犬症狀動物,避免觸碰,請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處理。

內雙溪小編:近日裡森林動物們的狀況讓人有點擔心。下面的連結文章,或許可以幫助我們重新思考 與森林、與動物共存的平衡辦法。

那些鼬獾來不及告訴你的事 森林我的家:健康的森林照顧我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