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課程訊息]101年度森活學分班到校推廣課程「繽紛的森林社區」 加場囉~


由陽光、空氣、大樹、溪流所組成的森林社區,每一個小角落,住著不同的生物。有些生物看似獨行俠不相往來,但事實上卻彼此環環相扣。讓我們一同來認識森林的各種生物居民,看看在森林社區裡有什麼樣驚喜的發現?
適合國小4~6年級

[活動訊息] 森活學分班 新年加場主題活動「一起早鳥趣」


台北士林內雙溪一帶森林是鳥兒們的好居所,平日來內雙溪戶外教學的學生班級或是健行爬山的民眾們都很難不被這群輕巧、美麗又嘰嘰喳喳的生物吸引,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山谷間猛禽紛飛的壯觀景象。

        新的一年,內雙溪自然中心「森活學分班」最熱鬧的主題活動,歡迎各位早鳥們來內雙溪自然中心大集合,跟著鳥類達人、我們一起找鳥去吧~

[活動花絮] 森林大神的設計實驗室(下)

        還記得上次請大家幫忙解決的設計任務嗎?請參考 森林大神的設計實驗室 (上) 我們回顧一下,在參觀完森林綠工廠的諸多設計後,內雙溪自然中心設計了像紙一樣薄的太陽能膜,但這麼薄的一層,要怎麼把它撐開好發揮吸收陽光的功用呢?
假設圖中的紙就是又薄又軟的太陽能膜,
如何藉由撐開或攤平,進而有效接收陽光呢?
請繼續往下看囉!

[活動花絮] 我的小園藝之旅 - 從找種子開始

  羨慕別人擁有雙會照顧植物的綠手指(green fingers)的嗎? 其實你也可以喔~跟著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小園藝之旅,我們一起學習如何拈花惹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