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新聞稿] 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延長開放 把握時機賞百合!

<2012/05/23,大地工程處>

       士林區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百合花現正盛開,北市大地工程處今(101)年為配合百合花開,提供市民至內雙溪自然中心賞花。因民眾反應熱烈,原訂開放至23日百合花季活動,將延長至5月27日(星期日),每日9時至16時讓民眾不需申請即可自由參觀。

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照片2

[自然筆記] 內雙溪百合花季與初夏森林的饗宴

<2012/05/22>

        內雙溪自然中心最近真是熱鬧極了~ 園區內上千株的百合爭相綻放、美不勝收,再加上森林步道裡的好多野果正在熟透。百合花海吸引了大批賞花的民眾,芬芳的花蜜與可口的野果,吸引了大大小小的生物們前來開宴會。原本優靜的小山頭頓時熱鬧活潑了起來。

自然中心人員悉心栽植多年的鐵砲百合,如今正在爭奇鬥艷

[新聞] 內雙溪自然中心 5千株百合盛開

<轉載2012/05/21,華視>
        
        現在正是百合花花季,台北市也能賞花,地點就在內雙溪自然中心,超過五千株百合花盛開,每天吸引遊客入園賞花,不過百合花季只到五月底,想上山賞花要把握時間。

        清新脫俗是百合花的最好形容詞,一整片的百合花園讓人看了就不想走,擁有超過5000株的百合花,這裡是內雙溪自然中心,在北海岸百合花已經逐漸凋落的時候,這裡才剛開始。走進森林步道一轉彎看到的就是百合花,沒有城市的繁忙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魅力,蝴蝶也在這百合花叢裡尋找放鬆的地方。

[新聞] 內雙溪自然中心 開放賞百合花

<轉載2012/05/12,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內雙溪自然中心前年種下近五千株百合花,去年盛開時吸引不少民眾探頭想要入內賞花,為此,今年首度推出百合花季,今天至廿三日開放民眾參觀。大地處表示,目前近三百朵鐵砲百合綻放,花開約三成,預計月底盛開。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科長何明育昨天指出,內雙溪自然中心位在碧溪產業道路旁,原須申請才能進入,百合花季期間每天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至四點開放自由參觀,現場安排志工導覽,另有藥用植物園、苗圃溫室、樹木標本園、太陽能光電系統、觀景樹屋等景點,適逢母親節,民眾可帶媽媽賞花踏青。

[新聞] 台北百合花盛開 賞濕地生態

<轉載2012/05/21,蘋果日報,E12>


[新聞] 內雙溪百合花盛開 白色號角搖曳美景

轉載2012/05/11,中廣新聞網>

       北市內雙溪的「百合花」已經盛開,初夏時節的臺北市郊區,還是有許多令人驚豔美景,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民眾賞花,位於士林至善路往內湖「碧溪產業道路」旁的「內雙溪自然中心」,百合花正盛開中,大地工程處表示,士林「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百合花,預計母親節這個週末盛開,花期大約兩週,而參觀遊客除了可以一覽有如白色號角隨風搖曳的花景,內雙溪自然中心內,也有豐富生態及地質特色,目前有藥用植物園、苗圃溫室、樹木標本園、觀景樹屋等景點。(照片由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新聞稿] 北市內雙溪「百合花」綻放 歡迎您到來!


<2012/05/11,大地工程處>

      初夏時節的臺北市郊區仍有令人驚豔的美景,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推薦您,位於士林區至善路往內湖的碧溪產業道路旁的內雙溪自然中心,百合花盛開中,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不妨帶媽媽來這賞花踏青、呼吸芬多精、欣賞山林美景,攜手漫步大自然。

[新聞稿] 內雙溪自然中心「樹屋景觀台」 眺望山色美景

<2012/05/16 大地工程處>

        內雙溪自然中心位於臺北市士林區碧溪產業道路上,於「臺北小溪頭」心臟地帶,近年來為市民登山健行、運動及親近大自然之絕佳處所。其視野寬闊、生態系完整豐富,兼具休閒、健身、教育、賞景等功能,成為學校進行環境教育最佳園地及民眾休憩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