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活動花絮] 用小相機走遍天下,拍出好照片三大步驟

學拍照難嗎?

其實只要簡單三大步驟,就可以拍出好照片。一起跟著 「 森林小花模式-用相機說故事 」 第一梯學員們的精采示範往下看吧。


第一步要學的就是 要有氣勢
用很認真、很專業的氣勢 拿相機心裡準備好了,拍出來的照一定氣勢非凡。


用很帥的氣勢檢視相片 拍好一定要現場查看確認,要改變構圖、要改變對焦,還有機會補救。


找到好題材像挖到寶的氣勢。拍好照片固然重要,但一定要注意有沒有干擾到別人,而且要避免造成生態環境上的破壞。

用各種姿勢取景、不怕艱難的氣勢。願意彎下腰、扭脖子 尋找最好的角度拍攝,才會有好照片。




第二步 學會相機裡各種方便的拍照模式
 除了AUTO(自動模式)以外,還有甚麼拍照模式呢?

試各種功能按鍵時... 要能虛心求教。

拍美食、用美食模式


拍逆光、尋找補光方法


 拍近距離,就打開你的小花模式(微距攝影模式)吧

小花 模式 可以幫助你更快對焦到近距離,拍很近的東西就可以拍的很清楚 
景深變小了,背景模糊更有意境
也一定要 學會自拍,這樣拍團體照再也不用求人 


一瞬間精采 運用運動模式也保留下來
  
第三步 培養說故事與分享的能力 
想一想每一處的風景與你之間的關聯吧,那麼每一張相片都能說出一個有趣的故事。

並且把故事分享給更多人,讓美麗的相片變成人與人間微笑的橋樑


有的相片很美麗、聽起故事很開心,有的影像很寫實、背後的故事可以帶給大眾更多的啟發與影響

  喀擦!你想要告訴大家甚麼呢~ 用相片說出你的故事吧

「森林小花模式-用相機說故事」期待下次再見囉!


想了解更多有關「 森林小花模式-用相機說故事 」嗎? 進入活動網頁以及第一梯活動相簿看看吧!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4161539573728706495/201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