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雙溪自然中心 行事曆

環教課程預約專線:02-2368-0603 #22 環境友善種子 謝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中午12:00-13:30是休息時間喔!)
園區開放管理資訊: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志工導覽預約專線:02-2759-3001#3312 廖小姐

【環教活動】YOYO 中秋夜(已額滿)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是臺北市一處難得觀星賞月的好地點,特別在這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前,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中秋成熟的柚子與柿子、DIY柚子創意料理、觀察月球表面及秋季星空,共同體驗一個不一樣的中秋過節方式。

夏日,內雙溪

  











當你現在走入內雙溪的森林中,你會發覺「吱~吱、吱、吱……」的聲響充斥在整片山林之中,填滿了你的聽覺。這也是此一時期活躍於森林舞台的其中主角-蟬。蟬科昆蟲的生活史由卵到若蟲到成蟲,屬於漸進變態昆蟲。蟬的幼蟲孵化後,通常生活在土中吸食樹根汁液,經過一年的時間後,會爬到地面羽化(有些種類能在土中生活十幾年),成蟲通常在每年六到九月份出現,這時當你走在森林當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在樹幹、樹枝及葉背間,不難發現一顆顆金黃剔透混雜著黃土的「蟬蛻」高掛其間。脫殼而出的蟬常見棲身於草叢、樹林中,吸食植物汁液維生,成蟲的生命週期通常只維持二至四週,雄蟬拼了命地鳴叫,以爭取這短暫繁衍後代的時機。所以,當下次我們再聽到了一片蟬鳴聲時,除想是宣告了夏季的來臨外,更該多為牠們留取適當的環境,讓這嘹喨遠揚的鳴聲可以延續下去。